RainbowFlower

鸽之皇,坑之王,脑补之主!

【摘抄】关于哨向文设定

很多写哨向的人没懂这个世界观的根本设定。何谓哨兵,字面意义,一个部落需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具有野兽般直觉和体魄的人来预知危险保护人民,所以哨兵是一个守护者的概念。我特别喜欢原作the sentinel里哨兵最初的“向导”——秘鲁原始部落的萨满对他说:你现在是这个城市的哨兵了。经典哨向文维多利亚时期的哨兵向导里也阐述了这个设定,夏洛克是伦敦的守护者。而向导,也是守护者,狭义是守护和引导哨兵的人,广义的话,每个部落都会有一个巫医啥的,嗯。所以我个人认为一篇哨向文里守护的理由和对象是必须存在的,若是没有,就欠缺了一些美好且触动人心的东西。

当然光拉个结合热写也无所谓,大家喜欢宿命式一对一又喜欢野兽发情式的关系发展。我看过唯一一篇写得很好的,不过用mind melt加pon farr或ABO也未必差多少。

又及,精神动物确实可以单独拎出来玩梗,精神动物相当于精神世界包括潜意识的具象化,二设里是精神的外化和延伸,可以扩大感知范围等等。因此它有预知力(所谓第六感),有无法心口不一的特点,还很萌,还可以兽兽play,还可以拯救脑死亡,哇好厉害。

————————

这是从我的备忘录底部翻出来的,很早以前从在哨兵向导吧的维多利亚时期哨兵向导观察报告翻译贴里面找到的一个书评(好像是,不对请指正)。
私心以为这段话写出了我对哨向文的期待,极度符合我个人对哨向文的审美,而且兴许对其他写这类设定的作者有用所以拿出来分享。

可能占tag致歉  <——这时候才说这个太晚了吧喂

评论

热度(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